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旺旺ESG实践行业领先 可持续水管理再获殊荣
2023年03月09日 15: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9日电(记者 缪璐)日前,旺旺集团旗下生产基地—湖南大旺食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第三方认证公司德国莱茵TüV审核,获颁AWS(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最高等级认证-白金级认证,成为国内食品行业首家获得AWS白金级认证的工厂,同时旺旺集团旗下工厂企业标准《可持续水管理规程》连续两年获评“企业标准领跑者”,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水安全评级获评最高等级-领导级A的水平。

  旺旺集团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这说明旺旺集团在实践全流域、全价值链可持续水管理取得卓越成效获第三方认可。水对于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很珍贵,水资源的有效管理将有助于减轻缺水带来的风险,还可减少能源使用及温室气体排放;保护水资源也是作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构建绿色低碳社会的关键之一。为此,旺旺集团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工作,将水资源保护纳入集团可持续发展长期目标中。

  旺旺集团对接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水资源(SDG-6),持续践行AWS标准,推动广州生产基地及湖南生产基地可持续水管理试点,并将管理成果拓展到整个集团。在内部推动水管理优化及节水技术创新,在外部与流域相关方及价值链就水资源“共管共治”进行合作,实践全流域、全价值链可持续水管理。截止现在,旺旺集团在水效累计提升35%,节水量达350万吨/年,相当于1900万人1天的生活用水量。相关技术创新获得专利33件,并在可持续水管理制度,可持续水平衡,优良的水质,重要水相关区域健康,安全的水环境卫生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此外,根据全球主流投资机构对旺旺ESG评级显示,旺旺各项评级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如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简称MSCI)最新评级为A级,为国内食品行业目前最高评级;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简称DJSI)评级、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水安全、气候、森林评级均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2022年度旺旺还相继获得 “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奖”“绿点中国·年度案例奖”“Wind ESG港股行业最佳实践奖”“CDP-卓越环境领导力奖”“彭博绿金ESG年度发展潜力先锋”,反映了资本市场及业界对旺旺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认可。

  未来,旺旺将持续致力于可持续水管理,推动技术创新及水效提升,携手行业伙伴、客户及社群等,共同秉承高水平的行业标准,应对水资源压力,助力创造美好、可持续的世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