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创中心与浙江埃科签约共建全电波整车OTA天线性能实验室
2022年09月29日 15: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工创中心”)与浙江埃科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埃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上海工创中心将与浙江埃科合作成立整车OTA试验测评能力中心,共同出资建设国内首个由中资企业直接投资建设、上海首家全电波整车OTA天线性能实验室。上海工创中心总经理郑忠斌、浙江埃科总经理万新伟出席仪式并致辞。

图:图左为浙江埃科总经理万新伟,图右为上海工创中心总经理郑忠斌。
图:图左为浙江埃科总经理万新伟,图右为上海工创中心总经理郑忠斌。

  郑忠斌表示,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行业内已经意识到了联手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性,上海工创中心与浙江埃科的跨界合作可以说是行业的典范。在信息通信与汽车产业融合的大趋势下,双方凭借各自在行业经验、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互为助力、互相赋能,将为国内外企业和终端客户提供车载终端及整车OTA项目的质量管理、检测、认证、标准、咨询和培训等业务,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绵薄之力、贡献更多有价值的技术服务。

图:浙江埃科与上海工创中心签约现场。
图:浙江埃科与上海工创中心签约现场。

  万新伟表示,浙江埃科与上海工创中心的合作是双方的选择也是发展的必然。当前,行业的目光都在聚焦汽车领域,同时汽车产业发展的辐射力也在大大增强,汽车检测服务这一赛道未来可期。本次合作,对于双方来说均突破了很多边界,最终促使我们决定牵手的,是上海工创中心的合作决心和团队感染力。今天的这场“春天之约”是一个新的开始,浙江埃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促成合作的顺利达成,实现协同创新、发展共赢。

  全电波整车OTA天线性能实验室特色,采用标准全电波方案;服务产品范围涵盖整车及零部件OTA,包含Active及Passive OTA;无线能力覆盖2G,3G,4G,5G NR,C-V2X,GNSS(BDS/ GPS/ GLONASS/ Galileo) ;测试标准满足5GAA VATM(整车级)、CTIA W-IoT(零部件级)。

图:上海工创中心金桥检测实验室。
图:上海工创中心金桥检测实验室。

  上海工创中心金桥实验室是国家级授权认可的CNAS和CMA第三方检测实验室,车联网是实验室重点聚焦领域,具备GCF、PTCRB、CTIA、SIG、CE、FCC、IC等国际权威认证授权,和CCC、SRRC、NAL(华东地区唯一NAL测试机构)等国内认证资质。车联网测试能力涵盖车辆网络安全、汽车零部件级EMC、车载以太网、V2X、毫米波雷达、紧急呼叫、CARPLAY车载语音通讯、车载终端导航定位性能、汽车运营商网络通信性能测试、车载软件测试和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

  近年来,上海工创中心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通信质量研究,立足天线测试基础,保障车联网的通信可靠。本次签约将推动上海工创中心车联网测试实现整车OTA测试零部件到整车级的跨越,车联无线通信整车天线性能测试方案将全面采用国内外车厂接受度最高的球面近场多探头测试系统,可验证整车2 G /3 G /4 G /5G、定位系统GNSS(含GPS、北斗、伽利略、Glonass)、V2X、超宽带UWB等各项指标,覆盖400MHz到10GHz的测量范围,有效提高行车安全,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

  除此之外,上海工创中心实验室还具备在无线通信、智慧医疗和软件&信息安全领域的委托测试、认证服务、技术研发和咨询培训能力,以集成优化创新资源配置为核心,推动无线通信、车联网、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等行业跨领域融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