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推进会在上海工创中心举办
2022年11月26日 14: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11月24日,由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牵头,联合上海市通管局、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上海工创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的以“工赋园区 数智未来”为主题的2022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推进会在上海工创中心成功举办。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四级调研员李海涛、上海市通管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副处长秦岭、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发展研究部总监严荣、上海工创中心数字工业事业部总经理凌颖,以及来自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和工业互联网平台、链主企业、金融机构、创投基金等相关40多家企业的代表出席本次推介会。

图:“百城千园行”推进会现场图。
图:“百城千园行”推进会现场图。

  会上,李海涛调研员指出,园区数字化转型是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战场,自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以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积极响应,组织政策宣贯、促进政企联动,探索供给侧和需求侧在工业互联网赋能园区升级、产业发展诉求和现状,帮助各方良好对接,形成协同发展的生态平台。他表示,希望本次工业互联网推广行动可以从政策、网络、标识、平台、安全、资源、应用等多个纬度更好地走进园区,提升园区产业智慧服务水平。除此之外,李海涛调研员还解读了上海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相关情况,介绍了本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总体目标以及如何通过八大重点工程全面提升赋能实体经济能级。

  秦岭副处长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是工信部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举措。上海市通管局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的协同发展,在5G+工业互联网、千兆光网赋能制造业发展等领域不断夯实基础建设,提升上海大中小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等手段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意识、能力和成效。希望各相关主体可以积极投入这场工业互联网赋能变革中,齐心协力为上海市工业制造业创新发展创造更好的生态和土壤。

  严荣总监在会上首先介绍了当前上海智慧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表示,上海市智慧园区发展促进会在调查中发现,上海工业园区对于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行动持有较高的积极性,这为后续打造工业互联网园区标杆示范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准备。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推进,工业园区在智慧升级方面将迎来丰富的资源和机遇。

  上海工创中心数字工业事业部总经理凌颖介绍了本次活动方案的情况,她表示,上海工创中心作为工业互联网生态圈中的桥梁枢纽型机构,始终致力于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和赋能进程。依托本次推进会,上海工创中心组织各相关主体交流探讨,呼吁各方积极参与“百城千园行”活动,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园区”的融合创新模式。随后,来自工业互联网平台、链主企业、金融机构、创投基金等机构的代表分享了各自产业实践与思考,共话工业互联网广阔前景,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后续,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活动将继续在上海开展各类推广、交流活动,通过政策宣贯、案例分享、资源对接、创新大赛、实战演练等活动形式,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落地普及,引导各园区企业以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