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携手产学研用,赋能数字治理:上海工创中心与闻政咨询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12月30日 16: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12月28日,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下称“上海工创中心”)与上海闻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闻政咨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数字化转型、预算绩效数字化管理、数字政务大数据智能决策应用、国资智能监管等领域建立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携手赓续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上海工创中心数字工业事业部总经理凌颖、副总经理蒋鼎峰,闻政咨询董事长刘国永、总裁王萌、副总裁乔钰出席本次战略协议签署仪式。签约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主营业务和服务情况,探讨了战略合作要点、推进计划以及产学研合作事宜。

  上海工创中心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构建工业互联网基础平台和创新生态,打造了市级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产业招商服务一体化平台、3IN-IoT智慧物联平台等产品和服务,赋能多个行业和重点领域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作为高端智库,上海工创中心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积极联结不同合作伙伴将课题、专项、平台研究成果转化为数字化创新应用和服务。此次与闻政咨询合作,双方将深度发掘产学研融合的内在潜力,在产业大数据、数字政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做出更多积极有益的探索。

  闻政咨询十多年以来,始终坚持以绩效为核心,以服务政府为己任,以绩效专业研究、大数据应用为基础,面向“政府、部门、行业、第三方”全主体,打造集“研究、咨询、信息化、大数据、培训”五位一体的综合服务矩阵。同时,不断深入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大数据决策应用体系的研发构建,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绩效领域的数字化转型。高站位、全方位的服务体系确保闻政绩效业务的广度,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2022年,闻政咨询开启“数智赋能”新篇章,依托数据和技术,持续推动绩效管理数字化、精准化、智能化发展。基于此次战略合作,闻政咨询将更好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上海工创中心研究、咨询、建设、评估、运营等的经验,不断挖掘、孵化新的应用场景,让数据释放出更广阔的产业价值。

  《上海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中指出,要统筹推进城市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聚焦“数智赋能”的基础底座构建、“跨界融合”的数字经济跃升、“以人为本”的数字生活体验、“高效协同”的数字治理变革。上海工创中心与闻政咨询将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未来在数字化转型领域继续开疆拓土、合力耕耘,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注入更多活力和动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