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创中心:蓄力生长,以创新拥抱数字化未来
2023年01月19日 1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2年底,上海工创中心迎来了六周年。回顾过往,上海工创中心坚守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踏实耕耘、连接共创,于生态建设中孵化应用成果,以创新技术反哺数字化转型。

  去年一年的时间里,上海工创中心在创新服务、产品打造、产学研合作、业务拓展、协会组织、大会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价值,并收获多项荣誉肯定。在平稳发展的同时,上海工创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运营理念,与所有工创人一道在数字化转型拓荒路上携手前进,一同细数2022年的收获:

  各项荣誉满载而归,频获权威认可。接连获得多项荣誉认证,涵盖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技术研发、数字贸易、数字城市等多个方面,自主创新实力与科技转化能力不断升级,成为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入选权威服务商目录,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入选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多个权威服务商目录名单,为各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专业的评估、咨询、建设等服务,助力变革升级,促进生态体系完善。

  推出创新产品,助力城市新转型。积极利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推出系列创新产品,为城市医疗卫生、区域智慧管理、前沿领域探索等提供支撑、注入活力。

  拓展战略合作,与行业伙伴共树标杆案例。与国内外多个行业领先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和资质授权,不断拓展检测认证、数字化转型业务范围。

  牵头成立重要行业协会,共建产业新生态。重点聚焦5G、车联网、数据等重点行业,牵头发起多个行业协会组织并担任重要角色,引领协同各行业主体共建生态。

  举办产业交流赛事活动,营造良好生态氛围。组织举办多个权威大赛、峰会、论坛、研讨,支撑工信部、中国信通院、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通管局等做好行业活动,推进政企合作、产业交流。

  积极参与产学研合作,搭建优质创新平台。与高校、创新平台达成产学研合作,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为生态发展搭建优质科技创新平台。

  谋党建创合力,开展丰富员工活动。与高校、企业开展党建和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在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下,始终保持应有的人文关怀和担当精神,让所有工创人都能切实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贴心和温暖。

  2023年将是一个“重启”之年,挑战与复苏共存,数字经济发展将迎来大时代带来的广阔新机遇。戮力同心、赓续华章,上海工创中心愿继续秉持初心和使命,联结合作伙伴一同创造、引领变革,推动数字化未来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