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携手开拓数据蓝海,上海工创中心与复旦微电子签署DCMM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03月14日 11: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3月10日,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工创中心”)与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以下简称“复旦微电子”)签署数据管理成熟度评估(以下简称“DCMM”)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工创中心数字工业事业部总经理凌颖、总工程师徐东,复旦微电子副总经理沈磊、中央研究院数字化项目经理廖鹏、信息系统部经理汤云飞现场签约。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山栋明出席见证。

  会上,山栋明副处长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要求,号召企业要充分重视数据的价值和作用,建立科学的管理体系,提升自身数据管理水平,让高质量数据“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数据要素流通和交易服务生态共建行动中,为实现数据驱动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树立行业典范。

  复旦微电子在会上介绍了公司信息化阶段规划和相关平台项目进展,目前已经整体步入数字化转型阶段。为更好地形成科技创新独特优势,复旦微电子后续将不断深化、优化数据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全面的数据管理体系,集中力量提升数据质量、挖掘数据价值,为未来经营发展提供有益的分析、预测与决策支撑。

  基于此次合作,上海工创中心将围绕复旦微电子的实际发展需要,提供定制化的数据管理咨询服务,助其高效、合规地完成相关能力及体系建设。作为上海市指定的DCMM贯标重点支撑单位之一,自2022年起,上海工创中心积极推动标准贯标工作实施开展,目前已为通信、金融、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的机构提供数据管理成熟度评估咨询服务,集成电路是未来重点开拓的数据服务新场景。

  数据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为更好地释放数据的内在价值,上海工创中心将与复旦微电子携手建立和优化数据管理组织架构、制度,合作打造数据模型应用标杆,积极推动数据资产化,探索出一条成为“数据驱动”型创新组织的新模式、新路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