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创中心携手中核供应链启动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项目
2023年04月21日 16: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4月20日,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以下简称“上海工创中心”)与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供应链”)携手启动DCMM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项目。中核供应链副总经理崔涛、科技与信息化部副经理赵俊,上海工创中心数字工业事业部总经理凌颖、副总经理蒋鼎峰出席启动会。

  中核供应链在中核集团内部承担着平台采购供应链保障的特殊角色,在整合资源、合理配置的过程中,将上下游的海量数据打通连接,未来业务发展对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有着迫切的需求。上海工创中心作为上海市DCMM贯标重点支撑单位,会上根据中核供应链的实际情况,分析数据管理成熟度模型的相关政策背景,以及评估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能力内容、等级要求,介绍DCMM评估申请、实施、评审、结果等各个阶段的标准和目标,并详细讲解了面向中核供应链的定制化项目执行计划。

  凌颖表示,DCMM评估是一个系统性和多样性兼备的体系化工作,各行业往往面临着同样的现状、不同的挑战。上海工创中心近年来在数字化标准制定、评估咨询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面对核能行业的数据管理能力评估需求,可以提供全方位的视角和专业的优化协助服务,进而提升组织机构的数据管理水平以及数据赋能驱动力。上海工创中心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帮助中核供应链更好地完成决策开展和战略落地的同时,共同探索核能行业数据要素的新价值、新作用。

  数据对于中核供应链的日常供应商管理、业务发展运转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在供应商的数据分析和画像研究等方面价值明显。科学的数据管理体系可以帮助组织精准挖掘供应商价值,进而强化公司的大平台作用。中核供应链希望通过此次评估项目,可以更好地完善组织内部数据管理体系,释放供应链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和利用潜能。中核供应链也期待在数据安全风险评估等其他领域与上海工创中心有更多探讨和合作,一同构筑健康、稳定的数据体系和安全屏障。

  数据是现代组织转型和发展的关键要素和基础。上海工创中心将继续以DCMM评估咨询工作为抓手,帮助各行业企业在组织层面形成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标准的同时,努力促进数据规范意识和模式辐射、覆盖更多领域的数据主体,进而形成数据赋能、协同驱动的良性循环和生态效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