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创中心牵头和参与两项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团体标准制定
2023年04月27日 18: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按照《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要求,经专家论证审核,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确定了《2023 年第一批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团体标准项目计划》,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牵头和主要参与的两项团体标准通过评审,正式立项。

  牵头云原生边缘计算应用标准制定

  云原生和边缘计算近年在各行各业落地应用,为企业的敏捷迭代、轻量运维、服务体验优化提供了基础保障,推动着上海市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业务处理能力、数字运维能力等。云原生边缘计算应用标准制定将为工业企业在数字化过程中,提供边缘计算连接、渲染、安全、感知等方面的参考。

  主要参与云原生工业应用软件(APP)云市场平台接入要求制定

  当前,工业领域仍缺少云原生工业APP标准,云原生工业应用软件(APP)适配工作耗时耗力,且效率低下。通过确立云原生工业应用软件(APP)云市场平台接入要求,可推动行业内不同组件、不同应用、不同云的标准实现统一,包括资源标准、应用标准等,让云原生技术更好地助力企业业务创新和发展。

  上海工创中心近年来一直聚焦前沿创新技术领域,并已经完成了多项相关行业标准制定,为数字化生态体系不断完善提供积极助力。此次牵头和参与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团体标准制定,上海工创中心将推动云原生、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在行业领域的规范应用,释放更多技术潜力价值,助力上海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