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举办绿色金融专题培训,大力支持上海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03月25日 15: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继2021年“双碳”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正坚决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深入推动绿色金融工作。

  就在近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专门组织举办了绿色金融政策解读暨本地市场实践主题培训,以持续加强分行员工对国家碳中和、碳达峰政策的了解,尤其是帮助对公客户经理进一步了解上海碳市场及本地节能环保市场,进一步提高全行绿色金融专业技能及综合服务能力。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邀请了上海碳领域专家展开我国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及实践课题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述碳市场原理,解读上海碳市场建设、上海碳市场配额制度、碳排放权质押贷款操作指引政策;同时,还邀请了上海节能环保领域知名工程师详细解析我国及上海市节能环保“十四五”规划布局、探讨节能环保行业九大热门赛道、讲解五大行及同业的优秀做法。会议现场,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员工与资深专家展开多轮提问互动,围绕人行碳减排工具运用、新能源市场远景展望等重点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2021年,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沪上新能源、环保等相关领域各类企业,绿色信贷同比增速在前几年快速增长的前提下,再次大幅增长近60%。

  未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坚持以绿色金融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领域之一,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发挥央企担当,加快创新产品,主动拥抱“双碳”市场,加大绿色金融投放,不断优化客户服务,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