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主办绿色金融助力碳管理专题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2022年04月27日 10: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发展绿色金融,是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双碳”国家战略,携手护航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4月26日下午,由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主办,临港集团、建工集团、申能集团支持的“绿色金融助力碳管理专题研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上海质科院、上海环交所、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三方签署了碳管理体系贯标企业专项金融支持合作协议,各方将聚焦绿色金融、低碳发展,通过共享优势资源、创新协作方式、释放联动效能,进一步服务和对接企业绿色金融需求,未来3年面向碳管理体系贯标评定优质企业提供15亿人民币专项金融支持,助推长三角区域园区、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临港集团标准创新部(“双碳”推进办)总监、上海质科院党委书记孟祥生主持;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翁宏杰,上海环交所总经理刘杰,上海建工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总工程师朱毅敏,上海质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魏玉剑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上海质科院、上海环交所、广发银行分别围绕《碳管理体系与绿色金融》《碳资信评价》《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绿色金融服务方案》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与会人员就“绿色金融助力碳管理”的主题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会议还举行了上海建工一建集团-上海质科院碳管理体系合作签约和贯标示范单位授牌仪式,旨在通过创建EATNS碳管理体系,帮助一建集团进一步明确双碳行动路径,助力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及企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海建工一建集团也成为国内建筑行业第一家碳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

  此次签约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上海质科院、上海环交所、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开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合作新篇章。下一步,四方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战略协同、扩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持续加大对碳管理体系贯标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优化绿色金融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绿色金融产品创新体系建设,携手助推实体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共同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相关合作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各界嘉宾近300人参加会议,共话绿色金融助力碳管理议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