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回顾印象甘泉,共建和谐社区
2022年09月02日 16: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市兴建了一批工人新村。1952年,政府出资兴建60万平方米“二万户”工人住宅,甘泉新村由此诞生。

图:二万户。
图:二万户。

  建成伊始,辖区逐渐配备配齐百姓生活的必需品,医院、学校、菜场、商场、工厂等相继落户甘泉,为居民安定生活夯实基石。公交68路、78路相继开站;1987年,岚皋路立交桥竣工通车;1994年,光新路立交桥建成通车,为出行甘泉提供了便利交通……

图:1994年12月06日,一座跨越沪杭、沪宁铁路主要道口的立交桥光新路立交桥在沪通车。
图:1994年12月06日,一座跨越沪杭、沪宁铁路主要道口的立交桥光新路立交桥在沪通车。

  1952-2022,甘泉见证了上海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并投身在这巨变的洪流中,从行政规划到社区治理,从居民生活到公共服务,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呈现出环境优美、服务完善、居民幸福的和谐景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