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红领巾”牵手“小青柑”,不一样的云队会
2022年09月09日 09: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甘泉路街道团工委携手沪太一小开展“青春耀普陀,榜样在身边”——沪太一小红领巾专访甘泉路街道团工委云队会。通过听青年榜样讲成长故事、少先队员谈感受、互动提问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以寻促知、以访促学的生动局面。

  “红领巾”对话“小青柑”

  云队会上,街道团工委书记向沪太一小的同学们介绍了街道团工委工作的基本情况,同学们围绕青年团员的日常工作、街道团组织举办过的特色活动、防疫期间青年团员所做的贡献,以及青年在立足基层岗位建功立业方面的经历等,向街道青年团干提问。在对话过程中,通过街道青年团干的娓娓道来,同学们充分感受到,青年作为社区建设的生力军,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此次疫情中,甘泉“小青柑”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团员的担当。这些无不鼓励着新时代的好少年们,向身边榜样学习,继续奋勇前进。

图:党史学习。
图:党史学习。

  “手绘甘泉•童心筑梦画文明”原创手绘画作品表彰

  活动中,还对沪太一小参与街道“手绘甘泉•童心筑梦画文明”原创手绘画活动的同学进行了表彰,这些作品目前已经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进行展出,参与绘画的小朋友们也将成为街道红领巾突击队的一员,参与到更多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架起学校和街道沟通的桥梁。

  青年们对少先队员们的寄语与希望

  活动最后,街道团工委的青年代表们向沪太一小的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期望和寄语。希望沪太一小的红领巾们从小就要紧跟党的步伐,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在校园阶段不断的成长和奋斗。汲取身边榜样力量,努力成为一名有智慧,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的“靠谱”少年。

  少先队员们学习青年榜样的体悟

  “通过对街道团工委的哥哥姐姐们的采访,我深刻地了解到他们平时的工作是很辛苦的。我感觉到他们是一支激情昂扬的青年队伍,他们积极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要向他们学习,汲取榜样力量,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本领,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沪太一小 五3班 赵芝菲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在疫情期间,青年团员们在炎暑或大雨的情况下,一直在为我们搬运物资,甚至要搬运几千箱,工作好几个小时,十分辛苦。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十分敬佩他们。”——沪太一小 五3班 孙懿珺

  “通过采访,我了解了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日常工作,非常辛苦,尤其是疫情期间,他们为甘泉做出的贡献。最让我感兴趣的是社区有很多丰富的活动,我希望今后有机会多多参与其中,向他们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沪太一小 五3班 魏施宇

  “在我们甘泉,有那么一群青年,疫情期间他们每天忙碌奔波,舍小家为大家。维持秩序、核酸扫码、分发物资…… ‘小青柑’们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收获和成长。以后核酸检测时,我一定会积极配合,为‘小青柑’们减轻负担!”——沪太一小 四1班 王紫航

  “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我认识到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担负起那么多的社会责任,激励着我要不断奋发向上,努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微光。”——沪太一小 四1班 方馨仪

  “通过这次会议,激励了我要不断奋发向上努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跟党走,听党话,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哪怕是一星半点,只要尽自己所能就足够了。”——沪太一小 四1班 黄谨涵

  “听了哥哥姐姐们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小青柑’们在疫情期间,不怕辛苦,不怕和病毒战斗,让我十分感动。‘小青柑’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以后我要认真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人民服务,为祖国贡献更多的力量。”——沪太一小 四1班 李奕娜

  “我希望甘泉的环境越来越好;希望民风越来越好,人们生活越来越幸福,每个人都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希望科技能够越来越发达,一切都会走向更美好。我对甘泉的未来充满了希望,也相信甘泉能伴随着我快乐地长大,我也会为甘泉的建议添砖加瓦!”——沪太一小 五4班 严悦

  “我认为‘小青柑’们积极向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学校里,我也是一名小干部,我们应该像‘小青柑’们一样帮助大家。”——沪太一小 四2班 殷子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