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做月饼,送祝福……甘泉路街道中秋活动乐不停
2022年09月22日 09: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又是一年浓情中秋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甘泉路街道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齐绘同心圆,共聚统战情

  9月8日上午,街道组织社区统战人士在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主题为“齐绘同心圆 共聚统战情”的迎佳节活动。街道少数民族人士、民主党派人士、台胞台属、侨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齐聚一堂共度佳节。

  各界统战人士代表纷纷上台,一展才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表演结束后,大家还进行了中秋猜灯谜和DIY花灯手工制作活动。此外,甘泉侨界人士还开展了冰皮月饼制作活动,进一步促进社区统战人士凝聚力。

  情满中秋月,巧手迎佳节

  甘泉片区相继开展了以“情满中秋”为主题的巧手烘焙、做花灯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中秋祝福。活动现场,老师先给大家分享了相关知识和技巧,并现场演示了制作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相互交流各自的制作方法和技巧,并以月饼、花灯为话题,分享生活点滴,交流活动感受。

  大家在参与手工制作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的交流平台,让居民之间的心更近,情更浓。

  欢乐在甘泉,情浓拾光里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是李白著名的诗歌,它表现了浓浓的思乡之情。中秋佳节,月圆人团圆,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吸引力,传递社区对社区老人的关心和爱护,9月9日,甘泉拾光里举办了一场“欢乐在甘泉,情浓拾光里”的中秋主题活动,为社区老人带来了有着美好节日寓意的手工制作,与老人一起品尝美味月饼,为老人们带来一份来自甘泉拾光里的关爱。

  感念师恩情,团圆中秋日

  9月8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街道团工委在子长学校“七彩小屋”青年中心,开展“中秋有你,皆是团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小青柑”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DIY手工制作冰皮月饼,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中秋传统文化习俗,也将“敬师德、尊师德”的精神传承给祖国未来的“花朵”。

  活动后,学生代表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了学校老师和防疫工作的“大白”。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辛勤耕耘的老师们一份教师节的感恩与谢意,对平日里艰苦抗疫的大白们一份浓浓的中秋喜悦和祝福。

  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愿每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都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欣赏这明亮皎洁的月色。每一份对岁月静好的憧憬,每一个对复兴梦想的期盼,都将激励我们继续砥砺前行。情怀如梦,家国在心,中秋节,让我们一起接受月光的邀请,在赓续传统中走向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