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路街道举办全民国防教育宣讲培训
2022年09月26日 11: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今年9月17日是我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也是上海市第15个防空警报试鸣日。为提高甘泉社区居民防空防灾意识和应急疏散自我救护能力,街道武装部于9月15日下午对社区民防骨干40余人进行了宣传部署和专题培训。

  今年的国防宣传教育活动以“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铸盾强防为人民”为主题展开,具体分宣传发动和实施总结两个阶段施行。

  普陀区民防办丁依清老师主要围绕《国防教育法》、《人民防空法》等法律法规和人民防空职责任务,对人民防空基础知识、空袭来了怎么办,什么是警报信号、民防工程在哪里、战时人民防空措施、如何疏散掩蔽和开展自救互救内容进行讲解,对人民防空的“鸣、走、藏、消”四字要点进行了重点宣讲。

  此次宣传教育培训实用性和针对性强,生动的一课给培训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大家在防空警报响起之后能够迅速关闭门窗、熄灭炉火、切断电源,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必须的生活用品,紧急疏散到临近的民防工程掩体内。培训课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