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科技荟未来,甘泉路街道绿地普陀商务广场党群服务站举办“科普体验日”
2022年10月19日 11: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引领科建、加强基层科普阵地建设,近日,甘泉路街道绿地普陀商务广场党群服务站举办“科普体验日”活动,通过以专业主题分类的科学讲座、科技类手工、科普视频观看、科学常识小竞赛等活动,满足企业白领和社区科技爱好者需求,提升服务楼宇企业和白领的能级。

  “科普体验日”的首项主题活动,是“元宇宙与未来社区”讲座,由行业资深讲师以深入浅出的讲说,加强年轻人对“元宇宙”的了解,共同探索虚拟社区与现实社区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了解怎样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全新的未来社区建设实践;“防疫小课堂”主题活动则普及了科学防疫知识,结合后疫情时代,呼吁大家做好科学防疫,将保护自身和他人的健康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的防疫意识;在“科普手工”主题活动上,简单又有趣味的“星球模型”拼接小手工,让白领们提升了科学知识,也增强了环保意识。

  在活动中,白领们还观看了上海长风海洋世界科普馆、上海纺织博物馆、上海公元2050/2500未来生活体验馆等科普阵地摄影与视频作品,他们被一张张极富科技感的画面所吸引,纷纷表示要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到实地打卡,亲身感受普陀区良好的科普生态和社会环境;科普阵地知识竞赛则带来一场智慧和思维的交锋,竞赛内容包括前沿科技、科技知识、科普阵地常识等,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大家踊跃举手抢答。

  此次“科普体验日”活动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科协建设,推动基层科协业务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为民服务与政治引领相统一,引领群众增强科普意识、收获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科普素质,携手“科技荟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