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筑梦新时代,播种梦想的种子,绽放科技的力量
2022年12月01日 14: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深入激发学生的创造和探索能力,丰富活跃在校学生们的科学文化生活,11月15日下午,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科学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甘泉路街道科协、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甘泉路街道科学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共同在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举办涂鸦环保袋科普手工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由一至三年级的学生,共计四百多位小朋友参加,活动采用主会场直播,分会场收看直播课程并同步实践操作的方式,指导小朋友们完成涂鸦制作。

  本次科普活动由理论课程和实践活动组成。首先由主讲老师用妙趣横生的方式向同学们解释了三原色、三间色等基本色彩知识,随后又向同学科普了绘画构图中的色彩原理,帮助同学们提升了美学素养和审美能力,为之后的实践部分做了良好的基础铺垫。

  理论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便开始了动手制作环节。整个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了各式各样色彩缤纷的手工作品。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活动作为普教院附校第二十届“笃行”科技节的首场实践活动,旨在通过科普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树立科技强国的伟大理想,从小播下梦想的种子,踏上探索创新的征程,感受科技无穷的力量,让同学们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强大生力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