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互访互学,甘泉凝心聚力共促文明创建
2022年12月05日 12: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街道文明办组织部分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分别前往合阳小区、黄陵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互学互访交流活动。合阳、黄陵小区分别就疫情防控、整治楼道堆物、机动车停放、小区保洁、发动居民参与等方面的做法和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大家围绕非机动车堵塞通道、一楼居民共治共管、绿化带养护、飞线充电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悦达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程政:对一楼公用面积较大的居民楼,可以在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的前提下,尝试发动楼内楼组长、志愿者,共同进行探索、参与对一楼公用面积进行美化,合理设计共享使用方式,优化公共生活空间。

  安塞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曹婷婷:对底楼是商铺的居民楼外层,为了方便居民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充电,可以考虑设置带有雨棚的充电桩,也让居民自觉注意防火安全,不要在家中对电瓶车充电。

  黄陵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谈梅红:可以加强对小区物业和保安的培训和要求,加强小区入口处的扫码工作,同时加大扫码宣传力度,让更多居民自觉扫码,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合阳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梅露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为辖区居民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项目,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街道联合甘泉市场监管所组织辖区内四个集贸市场管理方在甘北市场内,实地参观学习和交流,对集贸市场的创城迎检和场所码扫码工作再强调、再动员。甘北市场场长带领大家实地查看甘北市场,重点介绍创城迎检的各个重要步骤和环节,四个市场管理方交流发言。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找差距、补短板、抓重点、攻难点,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