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沐浴书香,快乐成长,第二十五届“甘泉杯”读书系列活动暨首届“娃娃乐”科普红书阅读大讲赛举行
2022年12月06日 13: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喜庆的日子里,甘泉路街道图书馆联合街道科协与大风车幼儿园共同开展首届“娃娃乐”科普红书阅读大讲赛活动。

  11月8日,活动前期,图书馆老师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袁隆平故事——一粒种子改变世界》《鸡毛信》《点亮心灯》《小英雄王二小》等十几本科普红书,并为孩子们讲解主要内容,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从小养成读书好习惯。

  11月21日,历经半个月的准备,第二十五届“甘泉杯”读书系列活动暨首届“娃娃乐”科普红书阅读大讲赛在大风车幼儿园举行。

  活动开始,大风车幼儿园园长对街道支持鼓励小朋友沐浴书香,创造良好读书氛围、培养读书乐趣、激发读书热情表示了感谢。

图:街道图书馆为大风车幼儿园赠送漂流图书。
图:街道图书馆为大风车幼儿园赠送漂流图书。

  故事汇大奖赛正式开始,六名小朋友分别上台开始红色故事演讲。孩子们娓娓道来,用稚嫩的语言表达出对英雄人物的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活动最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敏娣为读书小达人颁发奖状及赠送书籍。
图:活动最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敏娣为读书小达人颁发奖状及赠送书籍。

  通过此次阅读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还提高了小朋友阅读图书、获取知识的兴趣。希望红书阅读大讲赛活动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红色的种子,让阅读成为孩子的一种快乐、一种享受,让爱读书,读好书,乐读书,喜读书的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