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甘泉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2022年12月17日 14: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2022]7号文要求,甘泉路街道持续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

  召开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

  甘泉路街道深化落实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为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于11月16日上午,组织召开“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动员部署大会,街道党政领导、各科办队所负责人、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参会。

  研究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分工

  11月18日,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甘泉路街道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落实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街道-居委”两级包保责任制组织架构。明确街道食药安办、居委会、市场监管所的职责分工,提出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协作、及时报送数据、组织实施督查、强化评议考核、严守工作纪律的工作要求。街道主要领导以及处级以上领导带头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

图:街道领导签订承诺书。
图:街道领导签订承诺书。

  组织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

  11月21日上午,甘泉路街道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包保干部业务培训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新华、办事处主任杨莉萍等参加。

图:组织业务培训。
图:组织业务培训。

  下一步,街道包保干部将协同市场监管所相关人员,对辖区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食品企业进行限期整改,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