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餐食不浪费、文明我先行,文明单位掀起“文明餐桌”新风尚
2022年12月28日 18: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积极响应普陀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提升职工文明素质,切实培养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甘泉路街道文明办组织市级文明单位上海英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开展“餐食不浪费 文明我先行”文明创建活动,以“小行动”彰显“大文明”。

  文明就餐,不仅体现了个人的良好素质,更塑造了勤俭节约的美德。为践行文明餐桌新风尚,英盾面向全体员工发起“文明用餐·从我做起”行动倡议书,让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理念入人心。全体员工自发在倡议书上签字并承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力求全公司形成良好且勤俭节约的文明用餐习惯。

  为倡导文明就餐、健康节约的生活方式,上海英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创建文明、温馨的就餐环境,走进公司用餐区域,在醒目处设置制止浪费崇尚节俭的倡议书展板,墙上张贴着有关“拒绝浪费,文明用餐”的宣传海报。

  餐桌上放置了“光盘行动 勤俭节约”的宣传桌卡,安排文明就餐监督员,监督提醒员工文明就餐,以实际行动响应文明餐桌号召。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别让浪费成为一种习惯!要让节约变成理所当然!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