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迅速召集,甘泉的他们众里寻“阀”为居民排除隐患
2023年01月09日 16: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甘泉路街道的甘泉三村是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建造的老小区,早在2001年初,政府出资为这些老小区加装了简易喷淋。20多年来,这些简易喷淋为保护小区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使用年限越来越长,这些深埋于地下的消防管道,因腐蚀老化等原因,故障逐渐增多。

  有关单位在消防设施专项督查中,发现甘泉三村有10个门牌号(楼幢)的简易喷淋无水,物业公司迅速召集消防维保单位,赶赴现场,查清隐患成因,研究整治措施。

  但这说起来简单,干起来可并不简单。以甘泉三村226号为例,简易喷淋的主管(立管)位于楼幢门的内侧,有关单位在楼幢门的外侧,凿开一条长约60厘米、宽约30厘米、深度近30厘米的沟槽后,简易喷淋的进水管才刚刚露出一小段。

  随后,进水管突然来了个90度的直角转弯,钻入了小区绿化带。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能暂时铲除绿化、挖了一条长约1米的沟槽,发现绿化带的地面下有两根上下并列铺设的管道,管道方向各不相同。见此情形,在场人员一时分不清,哪根是居民生活用水管,哪根是简易喷淋用水管。

  进一步勘察现场后,工作人员发现226号门口地面道路是不同年代铺设的水泥。于是,有关单位用电镐凿开路面,刚凿开约10厘米,就露出了阀门井的雏形。随后,工作人员拧开阀门,一阵疾速的流水声音,让在场的每个人欢欣雀跃,226号的简易喷淋有水了。

  首战告捷后,不到一周时间,甘泉三村简易喷淋无水的整治工作就圆满完成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