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科普小手工,点亮科学梦
2023年01月09日 16: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日前,在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街道科协与普教院附校联合举办的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中,主办方为普教院附校的孩子们组织了一场“仿生蜘蛛机器人”手工科普活动。旨在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科学实践,鼓励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培养其创新精神与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讲师首先对制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并配合播放科普视频帮助学生们了解机器人构造、位置、电流接通原理等基础知识和行走原理。

  在妙趣横生的科普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开始进入动手环节。活动中,学生们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极强的求知欲和互助精神,遇到问题不慌不忙,自主寻找解决办法,或通过相互间的协助及老师的指导,各自有序地完成了电机的连接、蜘蛛躯干和腿等组装环节。

  此次科普手工活动的开展,向青少年普及了基础电机知识,展示了电机在实践过程中的应用,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学习了科学机制,让孩子们在过程中体验,在趣味中成长。主办方表示,未来还将开展更多的科普课程,为校区和社区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