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直击甘泉开学第一天,满满的爱只为可爱的你
2023年02月28日 15: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春回学子归,校园书声起,2月15日,上海市各中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开启了元气满满的新学期。

  开学第一天,甘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校园周边区域加强巡逻,定岗定点,对非机动车乱停、占道经营、乱发小广告等行为进行整治,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下车请注意安全。”“请家长不要在学校门口逗留,以免拥堵。”社区民警、特保队员在校门口引导接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即停即走,缓解学校门前交通拥堵,为校园师生撑起“安全伞”。

  甘泉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实地检查,现场对食堂的场所卫生、原材料采购贮存情况、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等进行逐项检查,进一步织密校园食品安全网。

  在子长学校,老师们早早等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开学第一天,抽个福气签,“兔”飞猛进、大展宏“兔”,新学年愿所有同学都能得偿所愿!

  在平利一小,同学们穿着传统服饰个个喜气洋洋。师生们共同敲响“五育”之鼓,用奋进的鼓点激发向上的动力,“德、智、体、美、劳”的咚咚鼓点,为大家在新学期加油鼓劲。

  在沪太一小,学校吉祥物“乐乐”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返校,为每位学子送上兔年“兔糖”,老师们用仪式感满满的方式,祝福同学们在新学年,开启新篇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