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创新工作法,甘泉路街道创城工作有声有色
2023年02月28日 15: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文明是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承载着群众们的美好心愿。随着创城工作的持续升温,甘泉路街道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夯实工作成果,助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干代训”增本领促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创城常态化工作,提高居民区社区工作者对创城工作的认识,熟练掌握测评标准,街道组织20个居民区卫生干部成立居民区“啄木鸟”巡查队伍,分批到各居民区开展“以干代训”小区楼道巡查工作。通过小区互查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进一步增强居民区责任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对楼道堆物等重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确保不留死角、杜绝盲区,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源头整治共享单车乱停

  针对甘泉辖区内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约谈哈啰、美团、青桔互联网租赁共享单车企业,对“停车难、不好停、停不好”以及管理无序状态提出管理意见。要求压实企业服务责任,落实日常车辆巡检;灵活运用科技赋能,督促运营企业借助GPS、电子围栏等技术提高共享单车日常管理效率和精准度;创新试点优化便民,在提升管理效率和维护公共需求上达到契合点。

  接下来,甘泉路街道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创城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