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力攻坚拆违建,甘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续写忠诚为民新的篇章
2023年03月01日 15: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咚咚咚”,新村路349弄某户居民家中传来了叮铃哐啷的敲打声,正是甘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在执行拆违任务。

  日前,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市民反映:新村路349弄小区内某户居民违章搭建“阳光房”,破坏房屋外立面,影响楼栋安全,要求整改。执法队员们在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查看,在确认该处存在违法搭建,钢化玻璃结构搭建重量大,具有坠落伤人的隐患。执法队员立即依法对其进行宣传教育,耐心告知其违反了《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并将整改要求一同告知当事人。同时,执法队员还多次走访约谈当事人,责令其拆除整改,却遇到当事人态度强硬,拒不配合整改。而在被告知不配合将启动强拆程序后,当事人对上门的执法队员则采取回避态度,多次避而不见,妨碍执法的推进。

  尽管拆违工作面对着重重阻碍,但仍动摇不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拆违的决心。本着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原则,执法队员们遂按照拆违的法律程序,联合社区民警、物业、居委对该处违章搭建进行拆除,在各方合力配合下,顺利完成该处违建的拆除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队用实际行动告诉违法当事人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用依法拆违再一次明确了城管部门对新增违建100%处置的坚决态度。新的一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用崭新风貌续写忠诚为民新的篇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