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巾帼展风采:又是一年烂漫时,相约甘泉路街道社区
2023年03月20日 1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春风和煦,阳光微醺,“三八”国际妇女节相约而至。在这特殊又温暖的日子里,甘泉社区妇联开展了“优服务、促和谐、展风采、聚合力”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女性,奉献巾帼智慧。

  优服务

  名都和黄陵居民区妇联以“慧心维护甘泉”普及法律知识,与社区妇女面对面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宣讲,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角色演绎和心理情绪的调整等座谈方式,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巾帼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发放《上海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宣传折页,进一步科普妇女维权知识提供家门口“优服务”。

  促和谐

  悦达、合阳和南泉苑居民区妇联以分享“舌尖上的甘泉”的形式共庆佳节,此次厨艺展示,大家拿出看家厨艺,花心思、花精力精心配制食材,通过煎、炸、煮等烹饪方式烹制了美味的佳肴,大家欢聚一堂,尽情享受美好的时光。这不仅体现了社区妇女的蕙质兰心,更“促和谐”增强邻里之情。

  展风采

  新沪、新长、长新、双山和周家巷等居民区妇联以“巧手绘制甘泉”制作DIY手工艺术品,围绕手工编织、古风团扇绘画、郁金香灯和微景观制作等手工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独特艺术魅力,通过“展风采”共同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为社区家庭带来浓浓的爱意和温情。

  聚合力

  联合沪太片区、甘泉片区、甘泉拾光里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以15分钟生活圈“营造乐龄甘泉”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活动现场络绎不绝,有暖心烘焙、尤克里里、草帽等DIY手工制作和关爱口腔健康的检查,充分体现了“聚合力”的效应,进一步丰富了节日里的氛围。

  在新的一年里,聚合巾帼力量,携起手来、展望未来、振臂试翼,鼓起昂扬的激情和勇气,创造“幸福甘泉 乐龄社区”更加辉煌的明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