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七彩衍纸妙生花,甘泉路街道用指尖的魔法助力志愿服务
2023年03月20日 11: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甘泉路街道科协带领普陀区甘泉路街道科学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在甘泉七彩阳光梦工坊,为平利路第一小学的“知心老师”们带来了一场衍纸画制作科普课程。

  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运用卷、捏、拼贴纸条组合完成各种装饰画(品),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古老艺术,最早起源于15~16世纪。“衍纸艺术又称为卷纸装饰工艺,就是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然后将五颜六色的小‘零件’组合出形式、形状各不相同的艺术装饰画作。”通过志愿者老师的辅导介绍,一张张彩色纸条很快就在前来参与科普课程的老师们手中卷出了各种各样的造型。

  作为甘泉路街道“一师一居”的共建学校,平利一小志愿者老师们多年来为甘泉社区带来了手工、书法等诸多联建志愿服务活动,拓展社区孩子们的知识和技能。该举措加强了学校和社区之间的联系,满足了群众的需求,同时也助力学生成长。

  为深化社区与学校的共建情谊,更好地服务甘泉辖区,甘泉路街道结合平利一小老师们的特长设置了本次衍纸画制作的科普课程,在探索“校居合作”模式的同时也丰富活跃了志愿者老师们的文化生活。

  未来,甘泉路街道科协与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好更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力求以更多元、更优质的服务做好志愿者保障工作,服务好社区居民,让温暖触手可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