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路街道评选2022年度普陀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3年03月21日 18: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广泛宣传2022年普陀区志愿服务领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优秀项目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市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为表彰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普陀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表彰了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2年度普陀区优秀志愿者

  季有法,合阳居民区。他是合阳居民区“红色管家团”的一员,合阳小区220弄46号楼楼组长,退休后一直在社区继续发挥余热,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奉献在合阳这片热土上,是合阳居民区自治的重要参与者、推进者和见证者。无论酷暑还是严寒,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社区中人们都更愿意亲切地称呼他为“季师傅”。多年来兢兢业业,他为小区的各项工作默默地奉献着。

  刘连锁,长新居民区。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主动、热心、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建设。在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整治,安全保障值勤各类公益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无论寒风刺骨,夏日高温,他克服一切困难,自告奋勇参与志愿者队伍,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发放物资,为老人送餐等服务中。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赢得居民一致好评。他还是业余宣传员,从不同角度挖掘各类闪光点,与另一位党员共同制作12部短视频,弘扬社区正能量。

  张龙梅,悦达居民区。在大上海保卫战期间,作为一名退休党员积极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楼道门岗和快递岗位值班。同时在创城行动中,积极参与居委会组织的文明创建活动,打扫卫生,拣垃圾,疏通下水道等,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周杏珍,新灵居民区。作为社区退休党员,她深知一个人要保持思想不退步,适应当今形势的发展就得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她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满腔热情为社区及居民服务。每次当社区需要志愿者时,周杏珍都主动站出来,积极带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她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徐永明,安塞居民区。他是新怡苑业委会委员、第二梯队志愿者。他热心公益事业、责任心强,牵头解决新怡苑树木遮阳问题,协调物业进行修枝、养护,努力改善新怡苑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并在负责组织协调处理小区突发事件中发挥积极作用。

  2022年度普陀区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者

  钱谊娟,甘泉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作为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新生力量,从制定方案到组织实施都全程参与,认真细致地考虑每一个环节。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组织开展综合性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联系周边单位及相关志愿者个人和团队,积极引导和帮助居民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她努力创新活动形式、扩大活动覆盖面,培育和孵化优秀的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行走甘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积极推进甘泉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2022年度普陀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甘泉路街道小青柑志愿服务队。甘泉路街道“小青柑”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共有志愿者101名,人均志愿服务时数31小时。街道团工委以“小青柑”志愿服务品牌为着力点,通过宣传“靠谱小青柑”个人先进事迹等,影响和带动辖区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选择相匹配的志愿者提供高效率精准式志愿服务,并发展志愿者进一步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策划“记忆甘泉”精神文明主题系列活动,汇编“手绘甘泉·童心筑梦画文明”原创手绘画册等,以青春之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度普陀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统战百脑汇”志愿服务项目。引导统战人士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来,为社区建设发展献计出力。成立“统战百脑汇志愿者服务队”,持续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内涵,延伸至党史学习、疫苗接种、为老服务、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市民巡访团、文明交通路口执勤等社区志愿服务,织就一张覆盖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各类民生服务的志愿服务网络。

  榜样凝聚力量,荣誉激励前行。期待每一位甘泉人汲取榜样力量,未来续写奋进篇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