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人民城市、人人出彩,甘泉城市美育日让生活向美而行
2023年04月14日 09: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4月8日,是鲜花盛开、美育飘香的好日子,已经走过十个年头的上海市民文化节,伴随着四季如约而至。今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升级为“城市美育日”,并以“人民城市、人人出彩”为主题将更多文化艺术资源转化为社会美育资源,推动市民精神富足。

  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作为市民文化活动的阵地之一,面向社区各类人群开展了一系列的优质活动,让老中青三代都能享受多姿多彩的美育体验。

  人偶扮演互动儿童剧

  大型人偶扮演互动儿童剧《猴大猴二遇骗记》早上在文化中心剧场开演,吸引了近200名家长和孩子们前来观看。孩子在被有趣的剧情吸引的同时,增加了伸张正义与抵制邪恶的观念。亲子互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金融知识,提高防诈骗意识。

  沪剧小调传承传唱

  “传唱好家训传承好家风”——家风家训沪剧小调传承传唱活动吸引了众多戏迷们的参与。作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传统戏曲和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犹如一场美育大课堂,台上台下的互动让现场气氛格外热闹。通过传唱活动倡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让参与的居民们真正与经典共鸣,为文化的源流而自豪,增强文化自信。

  “我们这十年”

  全市大联动的“我们这十年”市民文化节专题特展展出了十年来的重要事件、重点活动的精彩瞬间,引发许多基层文化团队成员的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展览共同见证上海市民文化节的发展历程和创新实践。

  DIY珍珠开蚌做首饰

  晚上的“珠”光宝饰——DIY珍珠开蚌做首饰活动,吸引了社区白领踊跃报名参加。现场参与的白领朋友们经过老师的指导,领略了如何开蚌、选珠、洗珠、打磨等操作步骤,一件件心仪的饰品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一场小小的活动缓解和释放了紧张的工作压力,感受了手工制作的精彩和快乐,打造了一份专属于自己的“美”。

  群众文艺大汇演

  同时,甘泉爱乐合唱团参加了2023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普陀区“城市美育日”主题活动暨群众文艺大汇演“城市美育日”活动,一行18人组成的小合唱整齐划一,歌声嘹亮,现场红歌联唱《我爱你,中国》《春风十万里》《五星红旗》气势恢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普陀区“城市美育日”活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美育滋养心灵,艺术触达心灵,城市美育日的艺术体验让许多社区居民切实体会到了“文化惠民”带给他们的快乐。甘泉街道将继续发挥文化辐射功能,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让社区居民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文化美育带来的暖意、惬意和诗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