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小心甘•伴成长”,护心行动:甘泉路街道开展“隔代正向养育”祖辈课程,助力孩子成长
2023年04月21日 16: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了让孩子更好地成长,把矛盾和缺失降到最低,4月8日,在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妇联的大力支持下,于甘泉路街道“未爱小屋”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隔代养育家长课,十余组祖辈亲子家庭参与了课程。

  来自乐扬公益的正向养育讲师刘月用简单的小游戏拉开课程序幕,通过游戏互动,活跃了课堂的氛围,同时也为在座的家长抛出了养育中的问题,引发大家思考。

  刘老师讲解到家长与孩子间的四种沟通方式,引发家长共鸣。

  为了使家长们更加深刻理解负面语言的危害,在讲解过程中,刘老师邀请几位家长与孩子上台互动。互动中,家长分别站在自己与孩子的角度,感受不同的沟通方式带给孩子的感受。

  通过台上的互动表现,台下的家长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感受到了正面语言在亲子沟通中的重要性。

  了解并正确运用隔代养育知识对现今的祖辈家长颇具实际意义,不仅能帮助年轻父母减轻负担,同时也缓解自身养育孩子的压力。

  本次隔代养育家长课圆满落幕,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价值观、教育理念与教育方式的不断探索、学习与进取。通过主动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模式,让孩子在两代人的共育中健康成长,实现三代人的和谐共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