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路街道携手万里街道联合招聘会成功举行
2023年04月21日 16: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持续推进促进就业专项行动,持续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4月8日下午,由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普陀区中华职业教育社指导、甘泉路街道办事处、万里街道办事处主办,甘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万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弈HRO创享天地承办的联合招聘会在开弈HRO创享天地圆满举行。

  搭平台、促就业,实现岗位精准推送

  从新零售、新消费企业,到互联网、数字传媒公司,再到物业管理……此次招聘共吸引近30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了近百个岗位。其中,包括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久光百货公司、中骏集团等知名企业。面向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以及就业困难人员,职位覆盖范围广、年龄跨度大。

  招聘会现场,250多位求职者纷至沓来,交流踊跃,各企业开启“摆摊送岗”模式,工作人员不停地发放岗位宣传单,吸引求职者积极参与。求职者们纷纷前往展台获取企业资料、了解岗位信息,并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与招聘方沟通岗位细节、阐述个人职业规划;企业招聘人员与求职者热烈交谈,针对大家关心的招聘岗位、晋升空间、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简历直投150多份,目前双方达成意向的有50余人。

  求职者马女士表示,她更愿意参加线下招聘会“刷脸”,直接与自己喜欢的企业面对面交流,提高求职效率,积累面试经验和岗位资源。

  保民生、促和谐,就业服务暖心贴心

  此次招聘会上,甘泉街道与万里街道还向求职者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退伍军人就业服务专区及就业创业政策等咨询服务,帮助求职者打造职业规划路线,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指引。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对求职者提出的各类就业问题答疑解惑,增加就业信心,更好地帮助求职者尽早走上工作岗位。

  强宣传、促稳定,政策普惠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对前来咨询关于退役军人就业扶持、社会保险补缴手续、退役军人优待证等相关政策,工作人员给予了详尽耐心地解释和宣传,让他们在退役后能得到更好的关心和照顾,有更好的生活保障。

  今后,甘泉路街道将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构建“家门口”的就业公共服务阵地,内外联动,层层推进暖心就业“全链条”提升服务,打造宜居宜业、人人乐业的“乐业社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打造“15分钟公共就业服务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