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抢险救灾、保卫家园,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未爱小屋开展爱国主义课程
2023年04月23日 11: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4月8日的甘泉路街道未爱小屋正向心能课程,邀请到了来自虹鹰救援队的王威,为孩子们讲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志愿者如何在抢险救灾中,履行责任、贡献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本次课程以爱国教育为主题,聚焦于2021年7.20河南郑州特大暴雨自然灾害事件。上海虹鹰救援队王威老师作为一名救援人员,在未爱小屋课堂上分享了自己参与河南抗洪救灾的一系列经历。

  通过一段段视频和一张张照片,王威老师重现了那个紧张、忙碌、艰辛而充满意义感和使命感的夏天。以时间为序,王威老师以时而朴实、时而激昂的叙述,将一段段跌宕起伏、温暖人心的故事展现眼前。

  从临危受命奔赴一线为人民带来希望的解放军战士和白衣天使们,到自发绘画为河南暴雨中奔赴前线的战士们加油打气的少年儿童们;从关心和支持灾区的爱心企业,到在此次洪灾中勇敢逆行在一线的无数志愿者们,他们所展示出的顽强坚毅、乐观向上、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舍己为人的精神,正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的坚守,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

  课程临近尾声,孩子们也主动分享了自己本次课的心得体会:“等长大以后,祖国有任何危难,我随时愿意奔赴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孩子坚定诚恳的发言也令老师感到欣慰,为之动容。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课程,孩子们看到了救援者舍己为人的伟大,看到了受灾群众的坚韧不拔,也看到了百姓们的团结、善良和家国情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