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巧手编织中国结,来甘泉这里体验非遗文化
2023年04月23日 11: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4月13日上午,为了丰富社区居民们的文化生活,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宜君路28弄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居民和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堂十分有意义的主题手作活动——“小小中国结 浓浓中国情”,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中国结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有许多结式,不同的样式代表不同寓意。

  课程中,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中国结的种类与历史,拥有着独特的中国色彩,同时也寓意着美满团圆、万事如意。

  活动现场,大家全神贯注地跟学,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参与者学习了如何使用不同颜色的线绳编织出独具特色的中国结。在持续了近两小时的活动中,大家也互相学习和帮助,现场气氛非常温馨和谐。

  甘泉路街道自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与实践站以来,一直通过形式丰富的实践活动引领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升文明素质,推动社区文明进步。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可以促进社区居民的互动和参与,加强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建立和谐的邻里关系,增强自治意识,提高社区治理水平。

  接下来,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继续落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多元化阵地建设,着力做好资源统筹工作,积极打造符合实际、贴近社区居民需求的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打造好居民家门口的精神家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