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开展文明实践,让毛毡小鱼“游”进社区居民的心里
2023年04月24日 18: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扎实推进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任务,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于4月11日上午组织新灵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DIY羊毛毡挂件手工活动。

  羊毛毡DIY也称羊毛毡戳戳乐手工,因其颜色丰富,制作简单,作品萌趣可爱,所以在手工爱好者中深受欢迎和喜爱。

  在实践站的活动现场,手工活动志愿者讲师首先向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了羊毛毡历史、制作工艺等方面的知识,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角”——小丑鱼的材料和工具。

  羊毛毡挂件制作活动是一个看似简单实则极考验耐心的手工活儿,“羊毛毡主体部分一定要先把羊毛尽量裹紧,然后用针戳实,否则形状是固定不好的。”志愿者老师在过程中不断指导着活动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羊毛平铺到工作垫上,并通过戳针不断地把羊毛戳成小鱼的形状,使其渐渐地紧实、成型。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部分学员都完成了小丑鱼羊毛毡挂件的制作,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持续发挥好平台载体作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下沉到群众身边,为社区居民搭建好交流平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