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越夜越红火,构建社区美育“新生态”
2023年04月24日 18: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春意盎然,美育绽放。市民艺术夜校——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校点本周正式开学了。全新的艺术项目、特色的教学模式、线上线下的艺术课程,吸引了越来越多社区80后、90后甚至00后的上班族,放下手机、背起书包,享受这份家门口的文化福利。

  在今年的市民艺术夜校春季班里,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共开设了10门课程,旋律丰富的键盘乐器、节奏激昂的架子鼓、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放松身心的咖啡品鉴、充满异域风情的肚皮舞、感受声音魅力的配音表演等,种类繁多、内容丰富。文化中心负责人蔡敏慧不无自豪地介绍,所有课程在上线2小时内全部报满,其中的VLOG体验班更是成为普陀最热门课程,不到5分钟名额就被秒光了。

  “Do Re Mi Fa ……”教室里传来阵阵琴声,电钢琴班的学员们跟着老师学习着指法,一个音一个音地弹奏着。通过老师专业的讲解,学员们上手都很快。“500元就能上12节电钢琴课简直太实惠了,而且还是高品质专业老师来上课,能够抢到这课我实在太开心了!”学员杨女士兴奋地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甘泉校点在全市独有的爵士鼓和音乐创作两门课程,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可谓一位难求。更有喜欢音乐的学员连报了电钢琴、爵士鼓和音乐创作三门课,天天来文化中心“报到”。

  作为这两门课程的授课老师,黄杰表示:虽然有心理准备,但年轻白领们对流行音乐演奏和演绎形式表现出的热情还是让自己激动不已。希望通过这类独特的课程给青年人带去更多元的选择,同时为喜好文艺的市民朋友带去更多的快乐。

  市民艺术夜校的开办,增加了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对于年轻人群体的“黏度”,实现“双向奔赴”。作为普陀区第一批社区分校点位,甘泉街道将继续致力于开展高品质公共艺术普及和教学活动,增加市民群众了解艺术、欣赏艺术、学习艺术的机会,推动构建社区美育“新生态”,助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