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15分钟就业服务圈活动如火如荼
2023年05月08日 11: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甘泉路街道深耕就业公共服务体系,2023年依托阳光梦工坊——家门口的服务站,着力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辐射带动就业服务成效,深化“幸福甘泉 敢闯甘创”就业创业服务品牌,构筑帮扶残疾人就业为特色的就业示范圈,零距离对接各类个性化需求,开展系列就业服务主题活动,高效实现家门口就业。

  残健共融,心灵疗愈

  为了帮助残疾朋友们在画画中认识自我、表达自我,缓解心理压力,特邀上海电子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师生们走进家门口服务站——阳光梦工坊,举行 “艺路有你,艺路向前”刮蜡画疗愈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视频讲解和案例示范的形式,教授绘制方法和绘制技巧,与一群特殊的朋友们进行了生动有意义的艺术创作。在绘画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热情鼓励、积极沟通、默契配合,现场氛围热烈且和谐,共同绘就了残健融合的唯美画卷,营造了残健共融的浓厚氛围。

  真情服务,把脉提建议

  小陈在甘霖初级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后失业在家,家中父母也颇为担忧。4月18日特邀普陀区专家志愿团李益老师为小陈开展一对一职业指导。李老师通过与小陈的面对面交流,运用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其目前低迷的状态,从自我定位、工作适应能力、心理建设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和有效建议。在得知其由于医疗事故造成了一定的损伤,普通就业可能会有一定的困难,建议其家人可以考虑申请做相关能力鉴定及申请残疾证,申请成功后有机会进入公益性企业从事简单的工作,获得基本的生活保障,对将来的生活工作有一定帮助,亦可缓解家庭的经济负担。

  保护自己,勇敢说不

  为提高甘霖初级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班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守护学生们健康成长,4月25日邀请普陀区专家志愿团郑佳君老师为毕业班女学生们带来“保护自己 勇敢SAY NO!”的防治职场性骚扰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郑老师从职场性骚扰的概念出发,详细讲解了职场性骚扰的特征、发生场所和防范技巧并通过微视频以案释法,就如何防范和应对职场性骚扰作了诠释讲解。倡导大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树立“职场性骚扰零容忍”的意识,拒绝职场性骚扰。郑老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郑老师的专业讲解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保驾护航。

  未来,甘泉路街道将持续加强统筹谋划,街道将进一步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结合特色文化来开展更多就业创业服务活动,构建“家门口”的就业公共服务阵地,打造宜居宜业、人人乐业的“乐业社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打造“15分钟公共就业服务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