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基层林长在行动,爱绿护绿新风尚
2023年05月16日 14: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同时落实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关于林长制部署会精神,各个社区基层林长、副林长都积极投身爱绿护绿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林长制在基层落地生根。

  为提高社区居民爱绿、护绿的意识,倡导环保精神,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巩固创城成果,各居民区纷纷召开林长制动员会,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和物业经理共同探讨提高小区绿化品质,优化小区环境的方法。

  爱绿护绿志愿者全面清理社区绿化带的卫生死角,他们手拿夹子、塑料袋,对人流量大的小区道路绿化带的果皮、烟头、地面的烟蒂、纸屑、塑料杯、食品袋等各种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

  一些“隐蔽性”强的垃圾,也未逃过志愿者的“火眼金睛”。他们有的仔细用夹子清理深藏在绿植根叶里的垃圾,有的捡拾夹缝中的烟头、废纸。经过志愿者地毯式清理,绿化带里的绿意更浓了。而对于部分地皮裸露在外的绿化带,利用如今草长莺飞的季节,进行了绿化补种,让绿化带始终保持浓浓绿意。

  甘泉路街道已经全面建立林长制工作体系,通过基层林长责任建立,进一步明晰责任,对标对表,把基层林长巡视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创城巩卫工作,组建志愿者队伍,集思广益,收集居民们的金点子,好办法,共同提升绿化品质,建设美丽甘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