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社区“宝宝屋”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19日 11: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普陀又多了一家社区“宝宝屋”。在这个小天地中,宝宝们可以摊开地图去探索奇妙的世界,打开画轴去涂鸦无尽的想象力,摆弄着玩具去激发未知的创造力,玩着玩着便拥有了纯粹的童年快乐。

  5月7日上午,甘泉路街道社区“宝宝屋”启动仪式在甘泉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普陀区教育局局长赵平、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杰、区教育局早期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奚岚莅临指导。街道办事处主任杨莉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旻娜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在一群可爱的小学生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与会领导参观指导了社区“宝宝屋”的建设,奚岚向甘泉社区“宝宝屋”捐赠儿童玩具。

  街道办事处主任杨莉萍表示,甘泉路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一老一小”回应民生需求,整合社区服务资源,完善社区功能布局,引入专业幼儿教育机构进行社区“宝宝屋”的建设和运营管理,不断打造社区服务建设新品牌,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教育局副局长陆杰高度肯定了甘泉社区“宝宝屋”工作取得的成果,并要求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专业指导,配合街道深入探索建设“幸福甘泉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积极创新婴幼儿社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实现“幼有善育、幼有优育”的目标。

  下一步,甘泉路街道将积极落实市、区关于托育服务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提升社区“宝宝屋”的专业服务质量,完善家庭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共建共享家门口的幸福甘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