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卫生环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社区楼道环卫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11: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随着城市和社区的不断发展成熟,楼道堆物成为越来越普遍的问题。楼道杂物堆积不仅占用消防通道形成安全隐患,也大大影响生活环境和居住品质。

  近日,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契机,在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普陀区卫生环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指导下,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卫生环保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社区楼道环卫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围绕居住小区楼道堆物清理、行为劝导、社区公约宣传开展,针对长久以来的楼道杂物进行专项清理行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居民不合理行为进行劝导,大力宣传倡议社区居民公约,营造“美丽家园·你我共建”的整体氛围,发动居民群众共同维护楼道干净整洁。活动不仅能够让社区环境干净整洁,提升居民整体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也能够促进社区和谐,进一步形成社区环境自治自管的格局。

  后续,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持续围绕“幸福甘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倡议文明行为,让文明之风潜移默化的浸润甘泉的每个角落,让居民群众自觉遵守文明公约,用无数个个体文明行为打造甘泉文明社区,形成全社会共同创建文明城区的氛围。同时,也将联合更多的社会力量,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从而促进更广泛的社会公众参与到文明行动中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