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普法宣传进社区,法治理念入人心
2023年05月30日 11: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各位社区居民、业委会成员大家好,今天要向大家宣讲的主题是破坏房屋承重结构的危害……”

  近日,甘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的城管普法宣传活动“周周讲法”在甘泉苑开展,执法队员周舒琦是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人,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及志愿者等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破坏房屋承重结构一直是社区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一些居民由于安全意识薄弱、相关建筑知识欠缺等原因,在对房屋进行改造装修时,对承重结构进行拆除破坏。虽然房屋居住面积有所扩大,但是存在着极其严重的安全隐患。

  本次宣讲活动首先由三个因擅自破坏房屋承重结构而导致的房屋坍塌事故引入,宣讲员再从破坏房屋承重结构行为及危害、相关法律条款、辖区内破坏房屋承重结构的案例等多个角度,向社区居民深入浅出地普及了相关建筑知识和法律知识,教授居民如何正确辨别承重结构。最后宣讲员还通过有奖答题的形式,再次巩固了这次普法宣传的内容,加深居民的印象,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活动最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周周讲法”普法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标志着甘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探索普法模式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从在街面执法到进入社区普法,秉承“谁执法,谁普法”的理念,甘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致力于让法律以更多的形式深入到社区中。今后,执法队还会在居民区开展更多的普法宣传活动,普及更丰富的安全知识,提升“甘泉人”的法律意识,为甘泉法治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