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开展乐业讲座进社区、进校园专项就业服务活动
2023年05月30日 11: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构建“家门口”的就业公共服务阵地,巩固市级特色创业型社区的创建成效,街道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推进“15分钟公共就业服务示范圈”建设。2023年先行在甘泉苑家门口的服务站“阳光梦工坊”打造就业服务点,重点聚焦社区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探索创新残健融合的就业创业服务模式,通过搭建政企校社四方合作平台,将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全链条”服务融入其中,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体验高质量的就业服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搭平台,乐业百事通进社区

  为了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帮扶力度,进一步扩大宣传服务覆盖面、知晓度、落实率,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特邀区人社局就业科唐苗苗老师来到七彩阳光梦工坊为街道20个居委相关就业工作人员带来2023-2026年新一轮就业促进政策相关内容宣讲及答疑活动。

  活动现场,唐老师不仅对用人单位吸纳重点人群、就业见习、鼓励灵活就业补贴等诸多政策给予明确,对就业政策新内容和目前执行的就业政策内容对比讲解,清晰且有重点;更与在场的就业工作人员关于怎样在日常工作中灵活运用相关政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将政策送到家门口、楼道口,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便可掌握最新的就业政策以及最新的求职岗位信息,更好的服务居民,使15分钟就业服务圈的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家门口就业。

  送培训,乐业专家堂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面试水平,掌握面试技巧,主动出击积极就业,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李益老师来到甘霖初级职业技术学校,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且实用的求职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李老师运用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面试前的准备,自我认知到面试流程及面试礼仪,通过短视频及现场案例教学的方式,向同学们一一进行重点讲解。尤其,对于面试官提出问题的破题思路、语言组织、回答技巧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让同学们全方位、多层次了解面试全过程。活动现场,李老师更与同学们进行多次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在动脑、动口的基础上,更加直观的领悟到面试的要领。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通过精细化开展职业指导培训,引导即将毕业的高校毕业生明确职业目标,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顺利走上工作岗位,特邀乐业指导老师王彬和资深人力资源实战型培训专家韩晟钢通过线上讲课的方式为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们带来了求职简历制作以及求职面试技巧的专题讲座。

  两位老师运用自己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如何撰写制作一份完美的简历、如何让企业HR在初看简历的黄金15秒对面前的简历产生浓厚的兴趣、如何在简历制作时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以及在求职面试时应注意的各类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为同学们带来了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职业指导专题讲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也坚定了完成从“校园人”到“职场人”角色转变的信心。

  今后,甘泉路街道将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将继续加强统筹谋划,构建“家门口”的就业公共服务阵地,内外联动,层层推进暖心就业“全链条”提升服务,打造宜居宜业、人人乐业的“乐业社区”,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