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图书馆和甘泉街道举办普陀区亲子朗读作品评选大赛(甘泉赛区)颁奖仪式
2023年05月31日 16: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第25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普陀区图书馆和甘泉街道隆重举办普陀区亲子朗读作品评选大赛(甘泉赛区)颁奖仪式。区民政局副局长刘亦晨、区图书馆馆长侯永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旻娜等出席活动。

  该项比赛是普陀区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以对未成年人思想品德产生影响的优秀书籍和经典名著为素材,通过亲子共同朗读并制作音频的过程,展示社区在促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方面的成效,共同营造重视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和全民阅读工作的良好氛围。

  前期经过辖区16个中小学、幼儿园的初赛,共推荐优秀作品42个。通过线上的“普陀文旅”“普陀区图书馆”和“普陀甘泉”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展示,累计在线收听和投票参与人数9000多人次。

  最终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意见,评选出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各10个家庭获得“十佳”称号,以及“最佳人气奖”“最佳科普家庭”“最佳家风家训宣传奖”等单项奖,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

  部分获奖家庭代表现场朗读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平利一小朗诵社团的师生也应邀表演了自己的作品。来自普陀区图书馆、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大道社会公益发展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评委,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这次大赛的参与人数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营造了家庭成员一起读书的良好氛围,家长和孩子们都表示收获颇丰。”评委之一的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主任钟桂香已经开始策划起后续的阅读活动。

  下一步,甘泉路街道将依托专业团队,常态化开展亲子经典诵读、家庭阅读分享会、未保知识故事会等系列活动,以专业的力量、公益的方式,为社区家庭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