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以生物多彩性激发孩童学习热情,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06月08日 11: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为响应全球生态环境保护的号召,甘泉路街道携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5月22日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境教学课程。

  来自甘泉路街道各实践站的小朋友们前往上海市科普基地——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展开主题实践活动的学习。活动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志愿者和博物馆志愿者们带领着孩子们在动态开放的环境中一起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通过多维立体的藏品向孩子们传递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共同探索自然环境,借此提高孩子们对生物多彩性的理解,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在“体验自然”主题馆中,孩子们观察了植物和动物的生活状态,了解到了它们的生态环境和植物的功能属性;在“起源之谜”展厅中,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生物历经孕育、变异、繁盛和衰亡的跌宕起伏、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过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孩子们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且积极参与学习和实践,从而更好地增强生态保护意识,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念和行为从小做起,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注入更多正能量。同时,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旨在通过生动的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迈出学习和成长的第一步,同时也是帮助整个社区形成良好的生态氛围的重要一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