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幸福小安”青春社区开启“萌宠守护”行动
2023年06月13日 14: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期,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在安塞社区试点建设“最活力”青春社区,正式加入区委组织部“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立功竞赛的“赛道”。党建带团建,关注文明养宠,凝聚青年智慧,为小区的流浪猫无序繁殖和不文明养宠问题提供解决方案。6月3日,随着“安塞夏日盟友会”活动的开展,“幸福小安”青春社区的“萌宠守护小分队”正式启动。

  立一个海誓山盟

  看!签到板上印着的这一只只可爱的小爪印!是小小萌宠们的热情助力也是“安塞文明养宠官”们的庄严承诺:文明养宠,从我做起!

  拍一张真情告白

  一张张“安塞文明养宠官”拍摄的纪念相片被放在定制相框里,相片中萌宠们争相绽放着最明媚的笑容。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小小萌宠们无时不在以实际行动,对你诉说着最真情的表白。多点时间爱它吧,它陪你走了一程,你却陪伴它一生。

  逛一逛Mini市集

  宠物用品二手跳蚤市场里,各式宠物用品琳琅满目。萌宠主人们热情选购,让闲置的宠物用品循环起来。现场售卖款项将用作社区流浪猫绝育金,让这份关怀和善意,传递给更多的毛孩子!

  诊一份安心报告

  义诊角里,宠物医生们耐心地为萌宠们检查身体,或许是主人陪伴在侧,或许是感受到医生们的善意,毛孩子们都表现得安静配合,在得到医生们积极的回答后,主人们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爱屋及乌,“文明养宠官”积极签署流浪猫喂养公约,科学喂养,正确关爱。让爱不再流浪!

  活动当天,社区关注文明养宠的年轻人、社区周边宠物医院、致力于救助流浪猫狗的辖区学生、动物保护社会组织集聚在一起,招募成为“萌友守护小分队”。

  未来,甘泉路街道将借助“青春社区”活动阵地,开展专题微讲座、互动讨论沙龙、个别化心理疏导、萌宠交友联谊等系列活动,致力于构建起以居村团组织为“圆心”,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社区少先队、辖区企业等多元协同的青春社区治理共同体,为普陀区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区贡献“甘泉智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