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文化育童心,“益”起向未来: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多彩“六一”收获多
2023年06月14日 10: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亲子儿童剧、公益电影、爱心义卖、趣味主题活动……近日,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庆祝“六一”主题活动,让社区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轻松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寓教于乐,益“童”成长

  5月27日,一场以“亲子互动科普剧《科学家游站》”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文化中心5楼剧场上演,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儿童节的精彩快乐。活动用戏剧结合科学秀和生活化的方式,让孩子们发现和感受科学的神奇魔力就在身边。演出中近10个互动科学实验让小朋友们兴趣高涨,直呼不够看。家长也纷纷表示,孩子们既能玩得痛快,又能学得开心,这样寓教于乐的儿童剧太值得观看了。

  慈善义卖,与爱“童”行

  5月31日上午,甘泉路休闲街上开展了“童心向党,情暖甘泉”甘泉小小志愿者“六一”慈善义卖,活动由甘泉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甘泉路街道慈善工作站主办,街道团工委、妇联、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等协办。儿童世界基金会普陀幼儿园、民办蘑菇亭幼儿园、民办金豆豆幼儿园、甘泉新村幼儿园等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义卖吸引了社区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报好名的小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摊头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义卖物品,有书包、手工艺品、玩具、书籍等等。“献爱心啦,献爱心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五元一个、三元一个!”孩子们专心地当着“小掌柜”,叫卖声吸引了过路的行人。人们流连在各摊位前,同孩子、家长一起购买各种物品、奉献爱心。

  慈善义卖活动的开展受到了一致好评,让孩子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也能够将温暖传递给他人,更是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播撒了爱和善的种子。营造了人人向善、人人崇善、人人行善的社区友爱氛围,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非遗传承,童心向党

  在子长学校庆“六一”活动中,上海说唱非遗传承人龚伯康老师携手学生和家长共同演绎了原创的上海说唱作品,弘扬主旋律。

  此次演出作为甘泉路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与子长学校合作开展的“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成果展示。多年来,龚伯康老师创作了许多正能量的节目,把党的政策精神都融入到了作品中。在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曲艺文化,传承非遗艺术,更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种进了心田。

  街道妇联组织各居民区也围绕“幸福甘泉 幸·福·家”主题开展了亲子DIY手工制作、健康知识讲座、绿色环保和创意绘画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让每个孩子都找到自己的闪光点,潜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个性得到飞扬,使家长进一步感悟家庭教育的新思路、新理念和新启发。

  “六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也激发了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甘泉路街道将以辖区少年儿童实际需求为导向,动员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活动中,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