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幸福甘泉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3年06月14日 10: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携普陀区民族联甘泉路街道分会、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图书馆,以“56个民族大团结”为主题,自4月20日起至6月在甘泉辖区开展2023全国图书宣传服务周传统文化版面巡展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各族群众之间的情谊,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旋律,为民族团结谱写主旋律。

  主题展览共包括四个板块:民族介绍、多彩文化、民族常识、民族团结。展览以图文的形式展出,丰富多彩的内容使观众快速了解56个民族的民俗和特色。历时一个多月的巡展深入到了甘泉路街道的文明单位、学校、居民区等地,覆盖了从小朋友到老年人,受到了广泛的好评。特别是在幼儿园、小学,孩子们充满了求知欲,认真看用心学,还当起了小小解说员。

  照片、图片文字让观众感受到了多民族相互支持、和睦相处的美好场面,并深入剖析了民族地理、元素、风俗等方面的特征和特点,通过展现多彩文化带来的视觉冲击强烈地感染着观众,让他们对多元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活动,开拓了市民群众的眼界,引导大众积极践行主流价值观,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同时提高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甘泉路街道将不断创新,创造更多富有活力的文化活动,紧密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推动社区文明建设,使甘泉路街道成为各族居民共同享受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