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甘泉孙子国老师在普陀区教育教学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23年06月14日 10: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日前举行的“普陀区第六届社区教育教学评比活动”中,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甘泉社区学校推选的孙子国老师荣获一等奖。比赛现场,孙老师以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精巧娴熟的教学技巧以及灵活有效的课堂互动达到了理想的教学效果,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来自甘泉书画社的孙子国老师,从小喜爱书法艺术,有着退役军人直率豪爽性格的他,几十年练习书法,博览古今,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书法艺术风格。

  从2014年担任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书画社社长以来,孙子国老师不知疲倦、研学传承、挥毫抒情,在社区学校开展的书法课程名额一位难求。在他的悉心指导下,许多书法爱好者们都进步很快。为了普及书法文化,孙老师热心公益,将课程开到了片区、居民区,让居民有所学,有所乐,能够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书法艺术。

  为了让更多的学员有展现的机会,孙子国老师每月会在文化中心开展不同主题的书画作品展,画作主题紧扣时代精神,弘扬正能量,在社区精神文明创建中也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

  多年来,孙子国老师教学育人,赢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他的热情带动和感染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热心社区的公益事业。此外,他还积极配合社区,参与到社区自治中去。作为退役军人的他与身为楼组长的妻子唐忠妹帮助居委会一起解决楼里的事务,例如邻里矛盾调解、特殊家庭关心结对、楼道堆物整治等等,并以身作则带领楼组内居民积极倡导文明生活,为小区树立了正能量。

  坚持不慕名利、敢于奉献,孙子国老师深刻诠释了一名最美文化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中,他也提升和推广了社区居民对书法以及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乐于为社区教学育人奉献余热的他,充分体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风采和优秀品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