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播种科技种子,展现技术魅力
2023年06月24日 13: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了丰富青少年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们动手实践的能力,近日,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普陀区科学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普陀区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普陀区甘泉路街道科学普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甘泉路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甘泉路街道妇联在沪太片区组织开展了“我是科技小达人——DIY仿真爬行机器人”主题实践活动。

  通过让学生亲手组装和编程,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和创造力,提高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增强社区青少年文化素质和科技竞争力,让他们更加了解机械运作和电子技术的基本原理。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收到了一套仿真爬行机器人的装配件,其中包括主板、电机、相关模块等。学生们在志愿者老师们的指导下需要根据提供的装配手册,按照步骤完成装配,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自主组装操作。经过思考和尝试后,他们对爬行机器人进行了创新和完善,加入了更多功能设计和调整。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相互合作、不断创新,希望机器人能够更加灵活、适应各种行动需求。沉浸于现代先进技术的魅力中,学生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创造力也不断涌现,激发出他们独特的智慧和潜力。

  一位参加活动的学生说道:“这个活动非常有趣,我通过老师的讲解和自己亲手组装,更深入地了解了机器人工作的原理。还实现了我之前对机器人基础功能的设想,这让我非常高兴。”

  播种科技力量,展现技术魅力。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与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未来将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实践活动,旨在鼓励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科技,激发他们对科技创新领域的热情,同时也为将来的科技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