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牵好“文明绳”,争做文明养宠人
2023年06月25日 11: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文明养宠,维护良好公共环境和秩序,全面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发挥文明单位带头作用,甘泉路街道文明办组织区级文明单位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在甘泉休闲街开展文明养宠的主题宣传活动,探索文明养宠新路径,引领文明养宠新风尚。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活动中,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发放文明养宠倡议书、牵引绳等宣传品,并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和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引导养犬居民外出遛狗时,使用牵引绳,避免近距离接触老人、孩子和孕妇等人群,及时清理狗狗粪便,不随意践踏草坪。

  在宣传文明养宠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大家进行了参与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的宣传,得到了许多居民的积极响应和认同。

  家住子长小区的杨老伯说:“这样的活动宣传很有必要,居民文明养犬是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我为你们点赞!”

  文明养宠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内容,既关系着居民生活的安全、卫生等问题,也体现了社区的治理水平。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文明养宠意识,缓解了社区因养宠带来的问题与矛盾。下阶段,甘泉路街道将持续开展文明单位行为规范倡导系列活动,进一步构建良好的社会公德氛围,切实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