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甘泉路街道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教育宣传学习月系列活动
2023年07月07日 15: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积极推动社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内干部群众、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认识理解水平和实践运用能力。甘泉路街道多措并举,创新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教育宣传学习月系列活动。

  宣传学习月期间,街道充分利用“普陀甘泉”微信公众号、《甘泉报》等媒体开展主题内容宣传,各居民区、片区、活动中心播放电子屏,进一步提升居民们对民族宗教相关政策法规的覆盖面和知晓度。结合各居民区“百姓小广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传志愿服务,为居民解答民族政策、宗教相关事务,并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册及宣传折页,加强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宣传,同时走访辖区内的清真摊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上门宣传《上海市清真食品管理条例》。

  在活动中心、图书馆、居民区、学校开展民族传统文化版面巡展活动,现场通过民族介绍、多彩文化、民族常识、民族团结四大板块宣传,促进各族群众之间的情谊,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旋律。

  6月8日,甘泉路街道、区民族联甘泉路街道分会组织社区少数民族同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暨参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上海纺织博物馆,让甘泉社区少数民族同胞了解到了中国纺织的历史,还有现代纺织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增进社区少数民族人士的凝聚力,培养社区民族团结意识。同时大家打卡半马苏河,了解苏州河历史,感悟城市历史变迁,凝聚民族之情,增强大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6月15日,街道党工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以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为主题,特邀请区统战宣传讲师团成员、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理事、市民宗局原处长李伟民作《当前民族热点问题及其对策》专题授课,进一步深化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理解。

  端午节前夕社区少数民族人士与侨胞、台胞一起开展端午节艾草挂件DIY 活动,切身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丰富文化内涵,增强民族自豪感。

  6月26日,在甘泉片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民族大团结趣味长卷涂色活动,机关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踊跃参与,气氛十分活跃,凝心聚力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

  接下来,甘泉路街道将继续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创造更良好的法治氛围与环境,为建设幸福甘泉凝聚更广泛的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